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A股奇女子刘姝威:撕蓝田怼乐视 一封公开信让万科大跌5.73%

公司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1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02年,刘姝威发表600 字的文章揭露蓝田财务造假,这个女人用四两拨千斤的力量粉碎了蓝田股份“5 年股本扩张360 %”的“神话”,亲手将蓝田股份推下“神坛”;2015年,正值乐视“生态化反”大放异彩之际,刘姝威发文指出贾跃亭减持套现,并质疑乐视盈利能力。当时,刘姝威遭到了包括乐视在内的多家机构和媒体的质疑,并被嘲讽“风采不再”。而如今,昔日那些嘲笑声也随着乐视股票无休止的“跌停”、贾跃亭海外“造车”有家回不得而灰飞烟灭。不得不承认,刘姝威真乃中国股市奇女子,名副其实的“打假高手”。

刘姝威

刘姝威

  而就在这两天,刘姝威又火了。而这次惹“火”上身的却是万科……

  万科独董刘姝威质疑“宝能系”提出清盘

  许久未起波澜的宝万之争这两天成为A股市场上的一个焦点,30日上午万科的独立董事刘姝威通过个人的公众号,向证监会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迅速引发市场的热议。

刘姝威的公开信

刘姝威的公开信

  刘姝威在这封公开信中提到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违规持有万科股份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已经超出了期限,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应当被立即清盘。

  刘姝威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它的这个杠杆已经超出了规定了,到期必须要立即清盘不得续期,它已经过了,其中五个是(2017年)11月份到期,还有两个是(2017年)12月份到期。”

  刘姝威信中判断违规的依据是2016年7月18号起,实施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目前钜盛华通过9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的10.34%,杠杆均为两倍,其中刘姝威提到过期的七个资管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的6.88%。除9个资管计划外宝能集团还通过旗下钜盛华、前海人寿持有万科A股份,合计持股比例25.4%。

  钜盛华声明:到期资管计划已签署补充协议

澄清公告

澄清公告

  就在刘姝威发出质疑后的几个小时,宝能集团通过万科A发布澄清公告,在公告中钜盛华公司表示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7个资管计划,已于2017年11月份和12月份分别到期,但经过与相关方的充分沟通协商,各方已就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九个资管计划分别签署了补充协议,就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相关事项作出了约定,钜盛华表示这样的资管计划延期行为,完全符合现行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受相关消息影响,万科A股价今天一路下挫,早间开盘后就一路走低,截止今天收盘股价下跌了5.73%,每股报价36.36元。

  刘姝威的一封公开信就让万科一天大跌5.73%,市值蒸发218.31亿元。从蓝田到乐视,再到万科,肃清A股市场,斩妖除魔,上市公司听到刘姝威这个名字也会“抖三抖”吧,这个女人的威力究竟有多大,我们拭目以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