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2018“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特别厉害答题直播 刷屏也有正能量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1日 2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火爆的在线直播答题你参加了么?央视财经频道五天六场“穿越四十年的直播答题”,你答对了么?央视财经频道与时下最火热的五家在线答题平台合作推出了央视财经“厉害了我的国”专场。近日,中央电视台2018年“厉害了我的国”大型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除了线上线下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游戏、直播等精彩内容也会接连上线。今年的主题系列活动继续从内容众筹开始,面向网友征集改革开放四十年相关的老照片、老物件以及短视频拍摄线索,用身边的故事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

  主题众筹怎么玩?直播答题找线索。为了让网友获得灵感,本周央视财经主持人化身出题官,接连登录各大直播竞答平台,通过五天6场直播竞答,开启了本次“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内容众筹活动。五天的问答直播活动,吸引超过1500万人次的网友参与,总奖金高达1220万,大家在答题的同时,也通过一道道有意思的题目,也感知了40年来生活的变化。

  从第一支电视广告,到90年代广为流传的影视插曲,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的吉祥物。这些出题官眼中的送分题,就是过去百姓文化生活关注的焦点。就是这些看似容易的提问,却难倒了无数的网友。主持人龙洋说:如果你觉得这个确实很久远,那就和爸爸或者爸爸的爸爸,去聊聊这事儿吧!为了答对题目,网络上有不少网友真的叫上爸妈一起来参与答题的,比如有网友在回答中国第一部贺岁电影时,爸爸帮忙答案竟然也出了错,导致被淘汰。

  网络直播答题,就是依靠互联网直播平台在线答题赢奖金。一般而言,每场直播“撒币”50万至300万不等作为奖金,有一名主持人来出题,答题时弹出画面,用户在10秒内作答,然后主持人讲解题目的知识点。12道题下来,通关成功的人将平分当场所有奖金。过程中网友可以发布弹幕互动,也可以分享到社交平台获得复活卡。熟悉的知识竞赛模式不禁使人想起曾经的《开心辞典》,和现在依然在播出的一些知识问答类的精品电视节目。与其不同的是,网络直播答题没有固定的活动现场,只要拥有智能手机,下载直播答题应用,连上互联网,任何人都能直接参与到直播答题中来,堪称移动端的“开心辞典”。

  本次“改革开放四十年”内容众筹活动的启动与直播在线答题进行结合,推出了“带上爸妈一起来答题”,“爸妈专场”等概念,打破了小屏时代,各自观看一块屏的状态,全家上阵欢乐答题的活动,让大家又重返了四十年前同一块屏时代。对于直播平台来说,用“厉害了我的国”内容众筹的节目内容,把中老年用户也吸引到直播平台来参与节目,用户覆盖了全年龄段,实现了大屏和小屏的双赢。

  大哥大,的确良,三转一响,从70年代的粮票到今天的复兴号,这些充满年代感的物件,让网友在“厉害了我的国”直播答题中,进行了一场穿越之旅,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飞速发展的印记。“厉害了我的国”内容众筹活动一经开启,就得到了千万网友的热烈响应,直播答题过程中直播页面和相关主题微博不断被“厉害了我的国”刷屏。

 

  此次央视财经专场直播答题的过程中,进行了台网联动的尝试,其中一场把网络答题的泄题环节,放到了电视大屏节目中,如果观众想提前预习,可以收看央视财经的电视节目,因为线索就在其中。

  有直播平台的创始人认为,很多的答题线索由主持人龙洋放在她的节目里边,通过全新的台网联动创新的模式,可以吸引直播平台的网络用户去到大屏上去观看电视节目。高额的奖金诱惑、几乎为零的参与门槛以及邀请好友获得复活的社交裂变模式,让直播答题软件火遍大江南北,引发全民答题热潮,成为2018年国内互联网界爆款。直播答题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品牌的营销方式,是新一代互联网广告模式。之前还没有任何一种广告的营销方式,能够让用户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保持高度的集中专注在某个品牌上。据CNNIC报告,中国移动互联网网民人数达到了7.24亿,这些人每一个都可以成为在线答题的未来用户。而在线答题依靠15分钟的超强黏性,吸引数百万的瞬时注意力。而同时,比起传统平面、电视等单一的传播模式,直播这一载体带来的高互动性和参与感,让每一个参与的受众记忆效果大幅提升。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表示,几场直播答题很好地结合了公众的感知,应该多让新媒体创新的力量和IP塑造深度结合。互联网行业的专家认为,在融媒体时代,凡是用户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凡是用户积极参与的传播路径,都将成为一个符合媒体传播渠道的重要的实现案例。

  除了送上福利直播赢取奖金,2018年,“厉害了我的国”将继续把镜头交给观众。通过内容众筹活动征集来的视频和拍摄线索,将有机会在央视财经频道电视和新媒体进行传播,优秀的内容更有机会入选今年央视财经频道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的纪录片。只要你拿出手机、相机、摄像机,把自己生活中的点滴变化记录下来,无数的小故事,汇成我们的大时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