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银行理财收益持续小幅上升 抓住春节前购买良机

理财 来源:广州日报 2018年02月05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银行理财:收益持续小幅上升

  抓住春节前购买良机

  林晓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临近春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又有一波行情,广州地区有城商行将开售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5.9%。

  52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超5%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上涨。某城商行即将开售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5.9%,起始资金为30万,期限为一年;如果起始资金5万,收益率为5.8%。不过,该款产品并非对所有客户开放,只有存款达到一定要求的客户才能购买。记者对比了一下,该行目前在售的同款理财产品,收益率为5.5%左右。

  融360数据显示,上周理财产品发行量在5款以上的共有135家银行入榜,其中有52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

  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8%,3~6个月理财产品为4.95%,6~12个月理财产品为4.91%,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为5.26%。

  值得一提的是,理财收益与期限倒挂现象依然存在,3~6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要高于6~12个月理财产品,不过一年期以内理财产品的收益差距不大,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明显偏高。

  谨防高收益的结构性产品

  上周外资银行和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都超过了5%,在各类银行中位列前两名。

  不过,融360理财分析师提醒,理财产品不能光看表面上的收益率,还要看高收益背后的原因。外资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和中高风险理财产品的比例较高,上周结构性理财占到28.57%,风险等级为3级的理财产品占到19.64%,两者加起来占到将近一半比例,而这两类产品的收益波动性比较大,达不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概率偏大,所以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不高的普通投资者。城商行发行的则大多是针对普通投资者的中低风险的非结构性理财,收益达标率较高。

  展望未来,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受央行的定向降准、临时准备金等组合政策影响,今年春节前流动性整体平稳,不过银行仍然相对谨慎,理财收益稳中有升,短期内这一趋势有望持续。距离春节近半个月的时间,这段期间理财收益不会有大幅变动,建议投资者尽快做好理财规划,本周是购买银行理财的好时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