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财经观察:顺应中国客消费新趋势 法国旅游业服务升级

315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20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巴黎2月18日电  财经观察:顺应中国客消费新趋势 法国旅游业服务升级

  新华社记者张曼

  春节假期是国人出境旅游高峰期,法国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颇受中国游客青睐。近年来,赴法中国游客的旅行方式及消费模式发生显著变化,更加追求文化体验,消费更加理性,促使法国旅游服务逐渐转型升级。

  从业近20年的法国安赛尔旅行社总经理周建防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传统的大团游日渐式微,自由行、深度游比例不断攀升。中国游客年轻化趋势凸显,40岁以下游客比例增多,其中不少倾向于选择自由行或者半自由行。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来法旅游的中国游客中,自由行比例已达43%,预计2019年将升至50%。

  随着旅行方式升级,中国游客在法消费也日趋理性。周建防对此深有感触:“炫耀式及跟风消费已成过去式,目前来法中国游客购买的几乎都是自用商品,会提前做功课和预算。并且,随着中国电商的发展,游客购物前会比较不同购买渠道的价格。”

  他认为,如今中国游客来法旅游更倾向于“看看山水,体验文化”,购物虽也是旅游一部分,但已鲜有专门的购物团。为顺应这种趋势,法国旅游从业者不断挖掘旅游资源,开发新路线,满足游客新需求。

  法国文华旅行社董事长李晓彤告诉记者,为帮助自由行和深度游游客深入感受法国历史文化魅力,旅行社需要提供一些补充性服务,比如博物馆讲解、短程深度游、文化主题之旅等。

  李晓彤还说,近年来中国游客对精神及教育层面的需求不断增加,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游学需求。为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文华旅行社根据不同年龄层,安排游学团前往当地幼儿园及小学、国际学校或专业院校进行交流学习,体会法式教育的同时与当地学生直接交流,增加阅历,开阔视野。

  在地接社不断升级旅游产品的同时,法国旅游服务部门也十分重视中国市场,主动了解中国游客需求的发展趋势,并有针对性地开发旅游产品。

  记者在此前举办的欧中游购资源交易会上看到,不少法国商家都已开通微信及微博,方便中国游客问询。

  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市旅游局休闲旅游销售经理西里尔·萨沃亚告诉记者,为顺应中国游客深度游和个性化的趋势,马赛开发了数条短程海上游线路以及个性化项目,如马赛肥皂工坊等体验。

  为方便自由行游客,马赛还开发了中文版本的马赛地铁APP,并设立了“普罗旺斯印象”微信公众号,定期更新向中国游客介绍该地区的文娱活动。

  随着出境游的日益便捷,中国游客心态已不再是“最短时间看最多风景”,而开始有了更多个性化的需求。“中国游客已经开始慢下来,真正享受旅游了。”李晓彤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