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狗年如何让你的钱袋子“旺”起来——基金篇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21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赚了指数不赚钱”成为了2017年不少股民的感触,辛辛苦苦炒了一整年,收益却差强人意。2018年开始,一边是基金销售市场被“爆款”基金带动得相当热闹,另一边基金投资收官且业绩喜人,去年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指数基金和QDII基金全年整体收益率均在10%以上。

  据广州日报统计,春节后将有58只基金产品在售(A类、C类分开统计),而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经历年前A股一波逾10%的调整后,是否到了入市的时机?如何在4000多只基金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那只呢?

  开年业绩亮眼 基金打响第一枪

  2018年1月,基金市场借力地产股、金融股再度发力,分级基金地产、金融板块的分级B领涨基金榜,除分级B外,2018年1月,收益率最亮眼的是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其净值增长率达到19.13%。

  2017年的“局部牛市”,让投资者深化了“价值投资”的理念,市场上仅有小部分股票是涨的,大部分股票是跌的,而恰好涨这部分都是基金投资或重仓的股票,基金借势起航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这一趋势,也直接导致了一些明星基金公司或明星基金经理发的产品被热捧,部分基金公司凭借“业绩驱动”成功营销,如兴全、东方红等一批基金公司连发“爆款”新品。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凭借一天募集逾300亿元的成绩,成功挤入历史前五。

  狗年基金投资策略 寻龙头+防风险

  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认为,2018年A股将改变以“消费品相关行业和大市值公司主导市场”的上涨逻辑,主要原因就在于过去市场投资机会的基础在上涨过程中已经逐渐消散。现在A股市场的公司正呈现出一个明显的特征,各类公司估值收敛非常显著,除掉极少数银行地产,大市值公司和小市值公司的估值是接近的,且大多数行业的公司估值都处于历史中位附近。

  2018年能够为投资贡献比较显著超额收益的主要是两个策略:一是行业中估值相对合理、盈利增长显著超出预期或行业水平的公司,这类公司大部分都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二是当前的相对估值和历史估值水平都相对比较低的行业。

  从未来两年增长的角度来说,中国经济迎来相对稳定的增长环境,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面临较好的外部经济环境。反观去年表现特别突出的偏大市值的公司,对于它们在2018-2019年之后的盈利增长,要持相对谨慎态度。

  在风险方面,流动性偏紧与企业盈利预期仍是两个关键的风险点。首先,整个市场流动性会比去年略有好转,当然也很难再出现过去那种比较充沛的流动性支撑的机会。在整个市场去杠杆的情况下,全面上涨的难度是比较大的。其次,2018年一些行业和企业盈利会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特别是在去年因为估值扩张、涨幅比较大的公司里,如果2018年盈利低于预期,可能会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基金展望新年A股 金融、消费龙头仍值得看好

  招商基金:坚持回归本源,坚守价值投资

  招商基金认为,经过急速调整之后,风险或释放相对充分。宏观层面对市场变化的影响机理持续在变化,招商基金投资研究上坚持回归本源,坚守价值投资,在风险充分释放后的市场中寻找估值更具优势的投资机会,更加重视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以及业绩的确定性,同时留意市场调整后可能出现的主线板块。

  上投摩根:关注被错杀的金融股

  上投摩根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李文杰认为,短期来看,市场还是受到了情绪影响,银行等板块存在过度调整的可能,一些金融股的PB(市净率,即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已低于1,在盈利没降的情况下,这种错杀就不太理性。

  汇丰晋信:大金融、消费龙头仍值得看好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经理是星涛表示,待股市企稳后,原本估值有压力的绩优蓝筹会跌出价值,可能仍然会是主线;大金融、消费龙头仍然值得看好。但是市场风格可能不会像去年一样二八分化如此严重,本轮调整对于中小创中的优质公司可能是最后的估值挤压,有可持续内生增长的成长股,也会有很大机会。

  中欧基金:优质蓝筹股或将迎来投资时机

  展望2018全年,中欧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稳步上行,并长期看好A股市场,基本面投资仍是今年的主流。在市场情绪释放后,具备业绩和确定性的优质蓝筹股或将迎来投资时机。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的行业包括: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疗健康、机械等。

  投资者如何参与基金投资?

  基金相对来说是适合中长期投资的产品,其有两种投资方式。一种是定投(定期定额投资),适合为未来小孩留学、教育做储备或为自身养老做准备。另外一种是一次性投资。需要投资者对证券市场有基本的判断,如市场的估值、水平高低。在低估值的时候买入,风险就相对小很多。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是首先考虑因素。在投资前,产品经理需要了解投资者以往的投资经历,判断你对市场的了解程度;再者需要了解投资者资金定期时间的心理预期,1年、3年、5年,还是为未来养老做储备。对于初入市场的投资者,应该谨慎选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