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A股狗年首日“开门旺”

股票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22日 2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记者刘慧

  A股狗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联袂上涨,迎来了“开门旺”。截至22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68.56,涨2.17%;深证成指报收10658.94,涨2.18%;创业板指报收1677.76,涨1.88%。

  放眼全球股市,在中国春节期间,各大股票市场整体运行较为平稳。美股近期从之前的巨幅下跌中暂时稳住“阵脚”,亚太股市和欧洲股市也呈现出类似走势。

  “开门旺”给狗年A股带来了好彩头。其实,无论首日行情如何,关于新一年资本市场发展的思考已经开启。

  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是重大课题。随着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增长动能、方式、结构都在发生深层次的变化,对于资本市场服务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把好企业留在国内、让好企业尽快上市、让融资者得到更快发展、让投资者得到更多回报,应当成为市场各方努力追求的共同目标。资本市场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需要认真思考的重大课题。

  防范各路风险,打造更加健康的市场肌体。鸡年A股市场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迎来多项重大改革,给市场各方留下深刻印象。时间进入狗年,国内外的风险因素仍然不可小觑,如何防范各路风险,打造更加健康的市场肌体需要市场各方更多的共识和智慧。

  在开放中成长的资本市场值得期待。去年金融市场开放路线图出炉,意味着未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将迎来更多外资机构的布局动作。新一年,放宽证券行业外资准入的政策如何落实细化?境外上市备案制度改革和沪伦通如何推进?一系列“大动作”必将继续带领资本市场在开放中成长。与此同时,国际化的原油期货市场、境外投资者参与铁矿石期货交易也都值得关注和期待。

  新一年,资本市场的行情走势依旧牵动着市场各方的心,大家也期待着一个更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面对国内外金融市场风险,在改革中不断完善的资本市场正在变得更加从容,也将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助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