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春节期间外围股市走强 美联储政策预期仍是后市风向标

股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年02月22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编者按:

  节前A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主要是受外围市场下挫影响,但春节期间外围市场稳健,并且调整后的A股更具配置价值,有望吸引外资流入,因此节后A股有望迎来反弹。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基于IPO审核日趋严格,以及各项监管政策不断完善,将有利于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此外,根据国家统计局1月26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5187.1亿元,比上年增长21%,我国实体经济的良好表现,无疑会给春节后股市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多位业内专家纷纷表示,今年“春节效应”或将继续发挥作用,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也将“渐入佳境”,一大批业绩好、现金分红比例高的优质上市公司有望为投资者送上实实在在的“红包”。有些市场人士表示,目前众多市场股市短期走势主要唯美国股市马首是瞻,而美股的前景重点取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

  境外股市走强

  2月14日-20日,美国三大股指呈现冲高整固格局。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1.3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15%。截至北京时间21日22时30分,美股三大股指当日小幅高开,涨幅在0.1%-0.3%之间。

  欧洲方面,英、法、德等国股指走势与美股类似。2月14日-20日,英国富时股指、法国CAC股指、德国DAX股指分别累计上涨1.09%、3.54%、2.4%。截至北京时间21日22时30分,英、法、德股指当日涨跌互现,变动幅度不大。

  亚太股市也大多走强。2月14日-21日,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3.42%,韩国KOSPI股指上涨1.44%。香港恒生指数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下跌0.78%,但21日呈现单边上涨态势,全天收涨1.81%,达31431.89点。

  美元指数在经过上周的下跌后,本周呈现反弹格局。黄金价格走势与之相反,本周回吐了上周的部分涨幅。美国债市表现不佳,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目前处于约2.9%的水平。

  美货币政策牵动神经

  最新数据显示,超过80%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已公布上一季度财报,绝大多数公司的盈利水平超出市场预期,并且多数美股上市公司对今年的业绩预测偏积极。

  市场人士表示,全球股市短期涨势能否持续主要取决于美国股市反弹的力度。在经历了2月初的大幅波动后,美国股市基本面依然稳健,估值还有向上的空间,这是近期美股以及全球股市回暖的重要原因。同时,美联储是否加快加息节奏将继续牵动市场神经。多家华尔街机构表示,美股可能还将经历考验,但新兴市场与美国股市的关联性似乎在减弱,后市料有进一步轮动的潜力。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通胀率超预期,扣除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当月同比上涨1.8%,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这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快加息节奏。加息意味着融资成本上升,加息预期是近期美股震荡的重要原因。本周美联储最新议息会议纪要将出炉,美联储23日将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将于28日出席国会听证会。届时,市场将从这些事件探寻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最新线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