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这个黑马行业不断崛起,再不了解就晚了!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2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进入后半场,这几天大家是不是已经开始享受悠闲的假日时光了呢?和家乡的旧亲故友们见面,你们通常会做些什么呢?《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本周聚焦“休闲时间干什么”,带大家一起了解中国人的假期生活!会工作、懂生活,劳逸结合,才能享受真正的美好生活。

  虽然日常休闲时间在减少,随着国家假日制度改革的推进,大家的制度性休闲时间不断增加。工作繁忙之余,中国人对自己的业余生活满不满意呢?

  业余生活的满意度还有待提升

  大调查发现,在“生活状态”满意度调查的10个选项中,“业余生活”满意度只略微高出平均分值一点。(横线为均值线)

  

  如果能有更多的休闲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会是提升幸福感的好途径。

  为大脑充电,满足精神追求

  大调查发现,在2014年之后,中国人对于业余培训的投入有明显上升趋势。

  2017年的调查显示,中国人用于业余培训的休闲时间,已经达到全部休闲时间的13.06%。

  除了专业技能的培训之外,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追求品质生活开始参加丰富多彩的业余培训,舞蹈、绘画、插花等等。不仅丰富了休闲时间,放松了身心,也在不断地实现着个人的精神追求。

  从职业来看,城市户籍企业职工和行政事业单位人员更注重业余培训。快速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他们更愿意付出时间用来提升自已。?

  更多关于美好生活的数据发现,将于2018年3月7日晚,在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7-2018)数据发布之夜》重磅呈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51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