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收入信心省份排行榜发布,这个省份信心最足!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2日 2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相信不少出外打拼的人已经重新踏上了征程。2018年我们的收入信心怎么样?预计会将钱花在什么地方?又会在什么领域增加投资支出?《经济生活大调查(2017-2018)》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聚焦“能赚会花的好日子”,带大家一起开启“新年新气象”!

  钱包鼓不鼓,直接影响着中国人的获得感。2018年,哪里的人信心最足呢?

  中部崛起信心十足

  大调查显示,从四大区域来看,对2018年收入预期最有信心的是中部地区(53.53%),其后依次是东北(51.52%)、东部(51.04%)和西部(50.55%)。

  如果把视线拓展至七大区域,可以看到,华中地区从2017年的排名第二位跃升为第一位,排名依次为华中(53.29%)、华南(52.74%)、华东(52.56%)、西南(52.06%)、东北(51.52%)、西北(48.47%)、华北(48.42%)。

  2018年,海南人成为信心排头兵

  纵观全国各个省份,大调查发现,收入信心排名前十位的省份是——海南(60.42%),安徽(57.72%),江苏(57.46%),云南(55.91%),重庆(54.40%),广东(54.37%),黑龙江(54.32%),湖北(53.88%),山东(53.69%)和青海(53.54%)。

  值得注意的是,十大最有信心的省份,东西南北中几乎平分秋色。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就是要增强区域发展的协同性、拓展区域发展的新空间。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效显著,我国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大调查对收入信心的调查结果,显示出东中西部发展相对差距正逐渐缩小,区域增长格局正发生历史性转变。

  农村居民连续5年信心更强

  随着各项惠农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在持续缩小,农民兄弟的收入信心越来越强。

  大调查显示,农村受访者的收入信心为53.18%,高于城市受访者(50.22%)。回看大调查连续12年的收入信心数据,大调查发现,2012年是个明显的分水岭,这一年之后,连续5年农村受访者收入信心都高于城市。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可以预期,城乡收入差距有望进一步缩小,共同富裕,一起加油奔跑吧!

  更多关于美好生活的数据发现,将于2018年3月7日晚,在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7-2018)数据发布之夜》重磅呈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51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