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马化腾代表建议中央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协同领导小组

人物 来源:中青在线 2018年03月04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现在各方还没有一个很好的顶层决策协商机制,我建议在中央层面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领导小组,由各方负责人组成,最好是由更高级的人去领衔,促进大湾区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今天在介绍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建议时如是说。

  今天晚间,马化腾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他的8个两会议案,其中包括《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区域融合发展的建议》。

  马化腾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在人才和资金流动方面经常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港澳同胞到内地用不了微信支付,这是因为港澳地区的金融机构、网络服务企业大多无法与公安部的数据系统对接,因此无法核实消费者的身份、照片、账户等信息。

  再比如,腾讯在香港的公司如果要招募内地人才过去工作,会面临香港的人才引进额度限制。“如果外来的移民过多了,会不会对香港的技术、人才有冲击,等等。”

  “我们建议,能不能建一个粤港澳大湾区的‘E证通’,或者‘E-ID’这样的试点?”马化腾说,目前,腾讯正在参与“E证通”的技术研发,希望能推动尽快落地。此外,曾有人建议把内地居民的身份证、港澳通行证信息也纳入“E证通”中,他认为这个建议的落地很复杂,还需要打通海关的数据系统,但从技术角度看是可行的。

  针对对外开放,马化腾还建议,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为中国企业和中国资本走向全球的桥头堡。他希望国家出台政策,鼓励内地大型央企、民企,在港澳设立国际总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