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商务部部长:打造“中国品牌”外贸新形象

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3月05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会通道)商务部部长:打造“中国品牌”外贸新形象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李晓喻 唐贵江)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品质”“中国品牌”的外贸新形象。

  钟山当天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接受采访时称,2017年中国外贸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

  从增速看,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达14.2%,增速创六年来新高。同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重新站上4万亿美元量级,重回世界第一贸易大国。“这说明中国贸易大国的地位更加巩固。”

  从质量看,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占比提高,市场份额增加。钟山称,2017年中国高技术产品出口占同期出口比重约30%,说明中国外贸正在向高质量发展。

  从动力看,外贸发展动力增强,涌现出一批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的企业,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成为中国外贸发展的新动力。例如,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一,覆盖了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广受消费者欢迎。

  “中国外贸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钟山说,今后将推进贸易强国建设,打造“中国品质”“中国品牌”的外贸新形象。(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