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全国政协委员刘伟: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并非不要速度

资讯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03月05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马常艳)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速度和质量,就是把速度放在质量的基础上,高质量发展阶段并非不要速度。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对于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刘伟认为,微观基础是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一定要建立在生产要素、生产力、全要素效率的提高之上,而不是靠要素投入量的扩大;中观上,是建立在结构升级、效率变化后带来的一个直接结果,带动整个国民经济结构升级,包括产业结构、市场结构、区域结构,资源配置的结构效益是把该用的资源配置到最需要的领域、部门、地区去;在结构效益的基础上,到宏观层面,就是整个经济增长是一种均衡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