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09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8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展示签署的公告。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公告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美国的这一最新贸易保护措施已在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遭到广泛反对。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金旼旼 高攀)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公告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美国的这一最新贸易保护措施已在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遭到广泛反对。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关税措施将在15天后正式生效。

  此外,鉴于目前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正在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将暂时被豁免相关关税。同时,其他经济体也有机会被豁免相关关税,美方由美国贸易代表负责具体谈判。

  征收这两项高关税的依据是美国商务部进行的“232调查”。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美国商务部2017年4月分别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并于今年1月向特朗普提交了调查报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