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北京3月新房推盘节奏放缓 预计有12个项目入市

资讯 来源:新京报 2018年03月09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3月新房推盘节奏放缓

  截至目前,3月份无住宅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预计入市的纯新盘多是限价房和共有产权住房

  “金三银四”历来是新盘入市销售的好时节,3月更是有楼市“小阳春”之称。但具体到北京新房市场,则延续了一二月份的推盘节奏,截至目前,据北京住建委官方数据显示,仍无住宅项目获得预售证,据新京报记者统计,3月份预计有12个项目推盘入市,与2月份数量相当。

  预计12个项目入市

  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北京预计有12个项目推盘入市,分别是金樾和著、元熙华府、旭辉城、中铁碧桂园、首创·悦欣汇等6纯新盘以及华润萬橡府、景粼原著、首开龙湖·天琅印巷、中粮天恒·天悦壹号等6个老盘新推项目,分布在海淀、丰台、房山、顺义、朝阳等区域。

  这与2月份推盘数量相当。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2月北京新建商品房新签发11个预售证,高于1月份的5个,涉及11个新盘,共2037套房屋,比1月份增长117%。

  按照市场规律,1、2月份是传统的推盘和成交淡季,3月份新盘将逐渐入市,并迎来供应高峰。但是截至目前为止,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数据显示,仍无任何住宅项目获得预售证。

  对此,诸葛找房首席分析师陈雷分析称,受春节假期影响,部分购房需求被延后,或会在3月份集中释放。但3月份受到全国两会影响,开发商对于政策预期保持敏感,会选择谨慎开盘。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表示,两会期间,开发商会调整自己的推盘和营销策略,从实操层面来说,这个时候不适合推盘。但陈雷也表示,2017年土地供应暴涨,也就代表着2018年房源供应量会上涨,新房会逐步释放到市场。

  具体到产品类型,3月份预计开盘的12个项目中,纯新盘以70-9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为主,且多是限价房和共有产权住房,而老盘新推项目多为改善楼盘,产品类型涵盖花园洋房、叠拼、别墅等,户型面积从120平方米到550平方米不等。

  楼市调控仍将持续

  时值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政府相关文件和口径对于房地产的定调影响着全年楼市的走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热点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仍将严格调控,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政策仍将保持一定节奏,并将继续下沉到县城。

  在郭毅看来,从去年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房地产调控实现了预期目的。今年,北京不会追加调控,有助于市场恢复。因为北京的需求基础比较坚实,且需求复合化、多元化,刚需、改善、高端等多种居住需求,能覆盖所有多元的产品。

  对于房地产市场产生直接影响的莫过于信贷政策。根据中原地产数据统计,目前北京大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上浮5%-10%,除部分外资行及少数优质客户执行上浮5%外,上浮10%逐渐成为北京房地产市场刚需的主流。

  在郭毅看来,在金融风险控制、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对于金融系统化的风险,都是由上到下进行管控,今年无论是房企融资还是个人购房贷款,资金成本增加是必然的。因此,今年房地产市场仍以平稳为主。(采写/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