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这个国家,把中国建造印上了纸币!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2日 1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威特5第纳尔的纸币上,印了科威特中央银行新总部大楼。而大楼的承建方,正是中国建筑。
  
  这是中国公司承建的大型项目第二次作为国家标志性建筑登上当地流通货币。第一次,是泰国拉玛八世皇大桥,印在泰国货币上。
  
  科威特中央银行新总部大楼与科威特王宫仅咫尺之遥,整座大楼形似金字塔,顶部两层几乎全部用玻璃围合而成。夜间,通透的空间透出灯光,像船桅上的灯笼一样耀眼。

 


  中建:存在风险 但舍不得放弃
  
  中建项目经理回顾,当得知科威特要建设央行新大楼的时候,这个国家刚刚经历了两次海湾战争,虽然这里百废待兴,但也存在不少风险。
  
  中国建筑科威特中央银行项目经理杨春森说, 当时我们认为科威特市场的风险度比较高,已经撤回了这里的经营机构。但是,这栋建筑的高技术含量和国家级建筑的影响力,又让我们不忍放弃。我们还了解到,科威特中央银行项目将会印到新版的科威特货币上,这更让我们下定了决心要拿下这个项目。

 


  50度高温,沙尘暴频发 夜间作业挑战极限
  
  科威特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北部,夏季炎热、干燥而漫长,6-9月的气温甚至超过50℃,春秋季则沙尘暴频繁。

 

  中国建筑科威特中央银行项目总工程师 姚善发:炎热天气混凝土凝固很快,只能晚上浇筑还得加冰,要严格控制温度在30度内,管理人员夜间值班,室外气温也有40度。在1个小时内衣服早已湿透,挑战身体承受极限。沙尘暴天气,现场工程师都得带着护目镜及口罩工作,严重时呼吸都受影响。
  
  高空作业,精确安装 最高等级金库门12吨重


  新总部大楼总高度超过240米。外立面有26根斜向交叉的钢管柱,其中最重的构件段达到38吨,位于60米的高度上。而在5-7层设置的多功能报告厅,采用巨型悬挑结构,安装过程中没有使用支撑体系,需要在25米高空中悬挑安装。

 

  作为中央银行,金库的安防可谓重中之重,它的四面墙加上屋顶和底板的混凝土中都填满了螺旋钢筋,有多种探测和监控设备围绕着金库,以抵抗各个方向、各种形式的攻击,还为银行的金库安装了约12吨重的最高等级金库门。
  
  各大建筑商竞逐中东,中国建筑如何脱颖而出?

  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中东地区是世界中高端建筑市场争夺的热土。在这里,诞生了世界最高的哈利法塔、地标性的棕榈岛和帆船酒店、上千家世界顶级的酒店。
  
  如何在高成本、低增长,且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中国驻科威特大使 王镝:科威特是一个高端市场,在这里拿项目必须具备高端的技术水平和能力。科威特央行项目影响很大,有很多国际大公司积极竞标。当时科威特中建公司就是以第二低价中标,靠的就是给业主展示的高端的技术方案和能力,得到了业主的认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