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公安部交管局:2018春运和29.7亿人次出行有关的交管大事

资讯 来源:千龙网 2018年03月14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信消息,3月12日,2018年春运正式收官。回顾这整整40天,从公安部分析研判、决策部署,到各地交管部门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保证了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平稳。下面,一起回顾关键时间节点上的交管大事。

  1月19日 提前部署

  公安部专题部署2018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开展排查整治,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1月28日 风险预警

  公安部交管局通过分析近五年春运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对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针对公路客运、自驾出行、农村地区、旅游交通安全及恶劣天气等五大风险发出安全预警。

  1月31日 7部门联合新闻发布会

  1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安监总局、国家铁路局、国家民航局、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介绍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

  2月1日 春运启动日

  公安部交管局主办的《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2018春运交通安全特别节目正式录制,现场发布了2017年度全国十大事故多发路段、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等重磅信息。

  为更好服务春运出行,公安部交管局联合高德地图推出“温暖回家路”春运交通安全信息在线服务,依托电子地图为自驾出行、摩托返乡人群提供安全提示信息,推荐最佳返乡路线、提供个性化路况事件提示,帮助自驾、摩托骑行返乡群众平安到家。

  2月9日 高峰提示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公安部交管局指导高德地图发布《2018春运道路出行高峰提示》,分析春节前后出行特点,对节前、节中、节后的出行高峰及重点区域易拥堵路段进行了提示。

  2月21日 节后返程预警

  针对即将来临的节后返程高峰,公安部交管局发出返程安全预警,提示广大出行人员注意防范高速公路、景区道路、农村道路、恶劣天气及客运车辆等五大交通安全风险,确保出行安全顺畅。

  2月22日 全国再部署 应对返程高峰

  公安部召开春运后期交通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力确保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日 再发预警 提示返程风险

  因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等问题,江西、云南、广西、河北等地接连发生的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给春运返程交通安保工作带来一定压力。公安部对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深刻吸取教训,从路面管控、隐患清零、预警提示三方面集中发力,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