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港区代表委员点赞内地“新零售”:大开眼界

资讯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18年03月18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样的创新消费模式让我大开眼界”

  港区代表委员点赞内地“新零售”

  从“买便宜的”到“买优质的”,从买“商品”到买“服务”,近年来以高品质消费为代表的消费升级趋势,切实体现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消费升级也催生出新的商业模式,推动着传统零售业、物流业乃至制造业发生深刻的变革。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顺应居民需求新变化扩大消费”;“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两会期间,内地迅速崛起的以新零售为代表的消费新模式,也引起了香港部分代表委员的关注。

  “像盒马鲜生这样的创新消费模式,让我大开眼界,我希望有机会把这种新零售模式介绍给香港的青年人,我相信这种消费新模式,会给香港青年人带来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理文造纸董事局主席李文俊说。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表示,以前香港电商不发达,因为地方小,网购的人比较少,但是在盒马鲜生可以消费、网购,还为消费者提供3公里30分钟配送,这种模式在香港是适合的,可以到香港去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认为:“不断地把消费者的需求开拓、挖掘出来,比如人们享受美食的需求,不同时间的购物需求,甚至24小时的需求都能满足,这种开拓精神是新零售最大的动力。”

  此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表示,纯电商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十年将是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的“新零售”时代。据了解,阿里巴巴创造的盒马鲜生品牌,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挖掘线上消费数据,线下布局盒马与一系列零售品牌,实现线上、线下与现代物流技术的完全融合,为消费者创造出3公里30分钟极速送达的便捷购物体验,同时也为中国的传统零售向互联网转型提供了样本。(本报记者完颜文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