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历时2年 中国钢企全面打赢美国“337调查”案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2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9日裁定,决定终止原告美国钢铁公司对中国钢铁的337反垄断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申请反垄断调查的原告需要具有反垄断损害,但原告不能证明其遭受了反垄断损害,不具有此诉的原告资格。至此,对中国钢铁的“337调查”宣告终止。中方在“337调查”中的反垄断、盗窃商业秘密、虚构原产地三个诉点全部胜诉。
  
  历时两年的诉讼过程中,商务部、行业组织、企业都进行了积极的应对。
  
  专家表示,胜诉一方面会增强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当中的信心,另一方面,也为其他行业和企业今后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时候提供可以借鉴的处理方式。
  
  近些年来,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发展较快。而美国在国际贸易市场中的地位也非常重要。而如果此次裁定中国钢铁企业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的话,其后续影响将非常严重。
  
  商务部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周密谈到,这一次的胜诉确实是对于中国的钢铁企业,包括其他行业的一些企业在应对美国的,包括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方面,充分利用相应的法律的工具,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周密表示,中美的贸易摩擦近期有增强的趋势。但本次裁定帮助企业认清了一个事实,很多由美国政府发起的贸易调查,也并不一定与美国法律相适应。而且,由法律所作出的裁定政府同样要遵守。所以,我国企业在遭遇贸易摩擦的时候,首先不能回避,其次是分清具体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方式去应对。
  
  对于不同的形式有不同的路径。周密说,比如像反倾销、反补贴这样的一些贸易摩擦,更多的是要通过WTO的渠道。而美国自己设定的337这样的一些调查,还是需要按他们的一些要求来处理问题。
  
  周密也谈到,今后如果中美两国有一种制度性的安排,比如说双边保护协定,有其他的一些途径的话,也可以利用这样的双边途径去解决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