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亚马逊市值超谷歌母公司字母表 如今仅次于苹果

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22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亚马逊公司市值20日超过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如今仅次于美国苹果公司。

  亚马逊股票价格20日上涨2.7%,报收于每股1586.51美元,推升其市值增加至7680亿美元。与之对比,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股价下跌0.4%,最新市值为7625亿美元。

  尽管美国大市值技术股票2017年涨势如虹,但亚马逊的表现堪称独领风骚。过去12个月,亚马逊股价上涨85%,其中在2018年年初上涨35%。

  今年2月,亚马逊市值超过6850亿美元,首次超过微软公司。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身家同样已经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美国首富。

  投资者青睐亚马逊,认定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将持续增长并获得可观盈利。相关盈利可为原创内容、实体店、数据中心建设和仓储提供必需的投资资金。

  亚马逊的快速增长业务包括亚历克萨网络信息公司、AWS云计算服务平台和数字娱乐业务。

  【眺望万亿美元市值】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月评论,在有望进军万亿美元市值的美国企业中,亚马逊希望最大。

  高盛集团一名高级分析师20日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记者,他认为亚马逊股价今年可能上涨至每股1800美元至1900美元之间。

  这一价位比亚马逊股票19日的收盘价高出将近23%。

  高盛互联网分析师希斯·特里说,尽管亚马逊股票现在的高价已经让一些投资者难以消受,但他认为亚马逊的股价仍被低估。

  他说,亚马逊正迎合两种最大的技术潮流,一是零售转移至线上,二是计算转移至云端,“亚马逊在这两个方向都处于领军地位”。(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