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沪指重挫3.39%创一个月来最大跌幅 400余股跌停

股票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3月23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周五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全天在3200点下方盘绿运行,最深跌幅达4.61%,创一个月最大跌幅,振幅逾2%,400余股跌停。创业板指盘中最深跌至5.8%,创2017年1月来最大跌幅。

  截止收盘,沪指报3152.76点,跌幅3.39%,成交2934亿元;深成指报10439.99点,跌幅4.02%,成交3419亿元;创业板指报1726.02点,跌幅5.02%,成交1043亿元。本周,沪指整体跌3.58%;深成指整体跌5.53%。

  跌幅居前板块

  行业板块方面,农业股一枝独秀。其余板块纷纷飘绿,航空、保险、银行、旅游等板块跌幅相对较窄;通信设备板块领跌两市,物流、钢铁、船舶、建材、煤炭、造纸、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农业股一枝独秀

  盘面上,农业股集体高开,敦煌种业、农发种业、登海种业、傲农生物、宏辉果蔬等多股涨停;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逆市活跃,荣华实业、西部黄金涨停封板。

  个股方面,两市逾3000只个股飘绿,超400只个股跌停。三六零午后跌停,总市值仅2818亿元;乐视网午后触及跌停,成交逾8亿元。

  N彩讯今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大涨44%被临停;荣华实业、东凌国际、博云新材、天桥起重、乐凯胶片等30余股涨停。

  涨停个股

  “妖股”万兴科技虽盘中开板,但随即迅速回封,报价119.90元创历史新高。该股此前自3月1日至8日期间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77.13%,累计达换手率207.90%;3月9日改股开市起停牌自查,3月16日复牌再度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期货市场多数暴跌,橡胶跌停,铁矿、螺纹、热卷尾盘封跌停板后小幅开板;黑色系破位下行,焦煤、焦炭尾盘触及跌停;玻璃延续上个交易日行情大跌逾4%,甲醇、沪镍跌逾3%。

  国金证券认为,贸易战无赢家,全球避险情绪上升,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走势依旧向好。中美贸易战,受影响的不仅仅是中国企业,其实更多的美国公司将面临贸易战带来的巨大冲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全球经济一体化,已密不可分,昨美股的大跌已是最好的证明。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走势依旧向好,维持策略周报“慢工出细活”观点。

  巨丰投顾表示,今日受美国对华征收关税的影响,指数大幅低开震荡,但这种下跌更多的是非理性的,反而容易引发市场的抄底和低吸。从宏观上看,中美贸易使得很多人开始担心中国的经济,目前看,短期情绪上是会受到打击,但还不至于悲观,毕竟中国早已做好了相关的应对准备。至于中期的影响,依旧是需要关注贸易摩擦的深度。从整个市场角度,国内基本面还是比较稳定的,美国征收关税以及美国的先行暴跌,对A股短期有影响,但不改A股整体向好的局面。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指出,对贸易战的担忧会对中美股市造成负面影响,隔夜美股暴跌也会影响到A股的表现,另一方面,也不宜过度夸大这个影响,毕竟中国也有反制措施,最终,中美贸易战是否会全面爆发,现在还有待观察。事实上,中美贸易的互补性强,而竞争性不强,所以并不存在的全面打贸易战的基础,估计最后就是一个折中的一个结果。中美贸易发生局部摩擦的可能性大,全面爆发贸易战可能性小。因此不宜过度解读特朗普签署的征收高关税备忘录,对A股市场的影响偏短期,中期来看,A股整体趋势向好,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传统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形成“双支柱”格局不会改变。(中新经纬APP)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