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我国首次大范围试种海水稻 袁隆平:1亿亩养8000万人

资讯 来源:北京晨报 2018年04月09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水稻是我国育种专家通过杂交育种技术和常规育种方法选育出来的新型耐盐碱性水稻。记者从青岛海水稻研究中心了解到,目前,海南南繁基地已从上千份海水稻材料中挑选出176份优良品种,将在今年首次全国大范围试种,数亿亩盐碱地有望成粮仓。

  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副主任张国栋表示,我国有约15亿亩盐碱地分布在大江南北,气候带、光照条件都不尽相同。今年将首次在全国五个主要类型的盐碱地上同时进行千亩片的试验示范,就是为了在不同的地质条件下,检验176份海水稻材料的最终产量和品质。争取今年能够拿出不低于一个可以在全国大范围推广、经过国家审定的品种。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表示,海水稻如果扩大到1亿亩,按最低产量(亩产300公斤)计算,每年增产300亿公斤,可以多养活8000万人口,相当于一个湖南省的年粮食总产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