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A股四大股指17日悉数下挫 上证综指跌1.41%创年内新低

股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4月17日 2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二” 沪指下挫创年内新低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17日遭遇“黑色星期二”,当天四大股指悉数下挫。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跌1.41%,创年内新低。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066点,跌幅1.41%,成交1854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0395点,跌幅2.13%,成交2809亿元;中小板指报7041点,跌3.02%;创业板指报1783点,跌幅2.99%。

  资料图:股民关注股市动态。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加剧,沪指本周已是连续两日下跌,并创下年内新低,这主要还是由于国际地缘政治冲突加剧,特别是美英法三国近日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实际上已经打响局部战争,加之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这都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纷纷离场避险。

  对此,也有机构持类似观点。当天国内券商广州万隆发布报告指出,地缘政治等国际形势是当前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核心推手。在难见指数有上涨机会的情况下,风险偏好回落导致场内资金选择失望离场观望的策略,加之下周A股将迎来“独角兽新政”下的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在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的情况之下,指数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大多数板块以下跌收盘。其中,日前备受资金追捧的海南板块,当天亦以2.77%的跌幅位居前列。(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