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美国对中国产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4月18日 2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高攀 金旼旼)美国商务部17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上述调查是基于美国两家企业3月份提出的申诉发起的。这两家企业指控从中国进口的钢制轮毂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倾销幅度为12.1%至231.7%,同时指控中国相关生产商和出口商接受了不公正的政府补贴。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5月11日前后作出初步裁决。如果该委员会裁定有迹象表明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威胁或损害,美国商务部将继续进行“双反”调查,并预计于6月和9月分别就补贴和倾销幅度作出初步裁决。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这类产品金额约为3.88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澳大利亚对中国产铁道轮毂发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网站消息,2018年4月18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公告,正式对原产于中国的铁道轮毂(RailwayWheels)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同时对原产于法国的该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