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央行行长:中国金融部门整体稳健风险可控

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4月22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第37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稳中向好,经济增长更加追求质量,更趋平衡;金融部门整体稳健,风险可控。

  4月20日至21日,第37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议题。

  易纲表示,2017年中国非金融部门杠杆率仅略有上升,公司部门杠杆率有所下降,金融部门内部控杠杆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是中国实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日前中国宣布了一系列加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措施,有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于今年年底前实施到位。中国将继续坚持多边主义,支持开放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倡导合作与对话。

  会议指出,全球复苏势头进一步增强,增长基础广泛,投资和贸易强劲回升是主要驱动因素,但经济下行风险不容忽视。金融脆弱性上升、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全球债务处于历史高位等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构成威胁。

  会议呼吁各方应抓住当前经济增长的有利时机,从货币、财政和结构改革三方面着力保持经济复苏势头,提高经济增长潜力和韧性。(记者 魏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