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捷豹路虎来中国曾遭质疑,如今,它用中国技术让中国市场领先全球市场!

公司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2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们能够想象吗?中国在很多领域都非常先进!中国技术尤其是汽车行业的技术进步的速度出人意料?捷豹路虎已经广泛使用了中国技术?未来汽车电气化是汽车行业的发展大趋势?每家公司都想来中国,都把中国视作未来的市场?外资品牌和本土品牌的合作中,各自能从对方身上吸取哪些?今晚《对话》即将播出的“中国汽车的责任与担当”邀请了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拉夫·施韦德、原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室主任赵英、新华社高级记者李安定。

  厉害了,中国技术!捷豹路虎已经广泛使用了中国技术?

  在论坛上,拉夫·施韦德多次提到,目前中国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汽车领域的技术发展更是飞速,捷豹路虎的车上有很多技术都是来自中国。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尹同跃补充道,他和拉夫·施韦德都有很大的梦想他评价拉夫先生思想非常解放,他的思想超过想象。“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拉夫·施韦德已经广泛地用中国技术配套他的捷豹路虎的车上面去了,中国汽车技术能够走出去配套国外的车企这件事情如果放在过去都是难以想象。如今,其实中国有很多供应商在进行很多研发的工作,甚至非常高科技的企业技术平台也都开始用到全球品牌上了,这就是一个后合资时代的中方贡献,如今的中国贡献不仅仅是政府规定的合作模式,中国企业的价值、中国国家文化甚至一些科技企业都能够和欧洲的企业进行有机地结合体现出来,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创新的价值很大,很期待后面的改革,我想未来,中国价值会更大。”

  拉夫:没有和中国制造商合作,无法取得今天的成绩!

  2018年是捷豹路虎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第8个年头,也是路虎品牌创业的第70年。捷豹路虎从进入中国开始,市场表现就是节节攀升,销量高速增长,2017年在中国市场的成绩单是146399辆,同比增长高达23%,这一数字已经超越了捷豹路虎在欧洲市场的全年销量,中国市场也从“最大单一市场”到了“全球最大市场”。

  而八年前,捷豹路虎的国产,曾遭受了不少人的质疑,初入中国是为了争夺市场还是为了技术分享?还是想用市场换技术?对此,拉夫·施韦德给出了回应,其实是当年的汽车私有化改革推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改变。在这一背景下,中国汽车大量的创新出现了,比如自主品牌轿车和卡车的发展。“对我们这样的外企来说,有一个常识问题,那就是如何在中国取得和其他前辈汽车企业一样的成功。这些企业在中国的基础是技术和原材料,除此之外,它们也做不了什么。 然后,我们开始在原材料和其他技术领域奋起直追,这也最终改变了中国的进口汽车市场。现在,我们的一切零部件都能在中国生产,这又一次改变了技术。在我看来,我们之间的共同合作是非常棒的。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晚,当时我们还是一家小公司,利用一些特殊的技术服务特殊的顾客,例如轻型铝车身等。而这些技术是基于路虎在SUV制造领域70多年的历史。我们把这些技术转移到中国。但是,作为一家小公司,又没有全球化运作的经验,因此,2011年进驻中国市场时的路虎显然没有能力独立完成这一切。所以,我们最终选择和中国合作开展各项工作。我想说,感谢中国的公务人员,感谢中国国家和地方政府,帮助我们这样的特殊的利基制造商有机会进入中国并寻求合作,没有这样的合作,我们是无法取得想做的成绩的。”

  放弃“前任”的笃定,他为何坚持来到中国?

  2010年中国自主品牌掀起了收购海外品牌的热潮。对于这份热潮,当时的捷豹路虎是否感受到压力,拉夫·施韦德说,不会给觉到有压力,回顾2010年,李书福先生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沃尔沃。捷豹路虎和沃尔沃有着相同的一段历史。“80年代和90年代,沃尔沃和捷豹路虎都在福特旗下,这家汽车集团在伦敦领导经营着两个企业。这就是为什么说我们两家有一段相同的历史。当时,李书福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巧合的是,我也是在2010年加入的捷豹路虎。你可能不相信,我的前任曾经对捷豹路虎中国区总监说, 他应该返回英国,因为当时我们在中国卖出了大约20,000辆车,他们觉得在中国设置独立的管理机构是不值得的,在英国就可以了。当时捷豹路虎的全球销量是150,000辆。去年,仅在中国,我们和合作伙伴一起卖出了同样多的车。你能想象吗?我们的销量增加了7倍多。这反映了中国市场的活力和发展速度,以及外国对中国看法的变化。因为每家公司都想来中国,都把中国视作未来市场,无论是中国企业还是外国企业。这是一种彻底的变化,推动这种变化是中国发展的速度、力量以及政府、基础设施等等,是一种综合作用的结果。”

  未来汽车电气化的前提是为司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自由?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拉夫·施韦德认为中国的技术进步很大,对于汽车来说安全问题很重要,未来对捷豹路虎来说,可以更多的考虑汽车安全问题。“因为每年全球有12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每天大约是3500多人。这也意味着未来电气化的前提是为司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自由,技术越快,司机在车内做出反应的速度就越快。这也意味着合作,因为汽车制造商需要通信行业提供的数据,而中国在这些现代技术领域是非常领先的。一周前,我们在欧洲召开了一场有意思的经销商大会。中国经销商惊讶地发现,他们没办法买东西,因为那里竟然没有在线支付工具。你们能够想象吗?中国在很多领域都非常先进,但是你们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在日常交易中,你们可能这样那样做着,但是你们没意识到,中国技术进步的速度如此出乎意料,尤其是在汽车行业。然而,鉴于汽车是最复杂的消费者产品,一辆汽车上集合了各种技术,因此这种发展速度可以让不同的行业都受益巨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