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国正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3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相关举措陆续落地。

  ——5月1日起,沪港通、深港通每日交易额度扩大4倍;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争取年内开通沪伦通;上海和深圳两地QDLP和QDIE试点额度将分别增加至50亿美元。

  ——取消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大幅度扩大外资银行业务范围。

  ——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等业务。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

  此外,中国正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着力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日前,国家发改委亮出汽车等制造业对外开放时间表,明确今年取消船舶、飞机制造行业以及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另外,包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在内的一系列重磅开放举措,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赞誉。这将有利推动中国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