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呛声”巴菲特 马斯克宣布要开设糖果公司

人物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8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2018年的股东大会上除了巴菲特的投资金句,他和科技巨星埃隆·马斯克的互怼也成为了资本圈的一大看点。

  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以“护城河”理论闻名,即好的企业应有强劲的品牌或商业模式,为竞争者设置更高的入场壁垒。但近日马斯克却表示,护城河的概念比较老旧,他认为如果你对抗入侵敌人的唯一壁垒就是护城河,你坚持不了多久,而“创新节奏”才是保持住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这样的言论就在哈撒韦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被人当成了问题向巴菲特提问。

  而副董事长芒格率先反击称,马斯克指“护城河老旧”恐怕只是在形容历史上真正的护城河,这是很滑稽的言论。接着巴菲特就表示,他承认某些行业的“护城河”被摧毁速度在最近几年加速,但相信企业会继续想方设法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而且也不认为科技已经摧毁了每一个行业的“护城河”。他表示,创新的速度确实加快,令更多企业抵挡不住竞争,却不代表现在可以完全否定“护城河”理论。

  他还打趣的说道:马斯克可能在某些领域有所颠覆,我不认为他在糖果领域会颠覆我们。有意思的是,马斯克随后就在推特上回应了巴菲特的言论,并称自己也要成立一家糖果公司,称这家糖果公司将会非常棒,并表示自己非常非常认真,糖果的名字拟定为“加密糖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