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瑞幸咖啡起诉星巴克垄断已立案

公司 来源:中国网 2018年05月17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财经5月16日讯 16号中午,记者获悉,瑞幸咖啡副总裁郭谨一在朋友圈发布了一份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通知书显示,瑞幸咖啡诉星巴克咖啡、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垄断纠纷一案,已在法院正式立案。

  昨天下午,瑞幸咖啡召开媒体沟通会称,公司在运营中发现两大问题:第一是星巴克与很多物业签订的合同中存在排他性条款,即使有闲置店铺也不能租赁给其他“咖啡”商家;第二是星巴克对供应商频繁施压要求站队“二选一”。瑞幸咖啡认为星巴克已经构成垄断,决定向国家反垄断行政执法机构投诉,并向相关法院起诉。

  对于瑞幸咖啡的指责,昨天下午星巴克回应称:“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我们欢迎有序竞争,彼此促进,不断创新,持续提升品质和服务,为中国消费者创造真正的价值。”不过,对于和业主签署的租赁合同中是否有排他条款的问题,以及是否曾经要求供应商“二选一”的问题,星巴克并不是直接回应。

  作为新晋咖啡品牌,高调指控国际巨头星巴克垄断虽有碰瓷味道,但案件受理通知书的公布及星巴克避重就轻的回应,让人相信星巴克垄断一事绝非空穴来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