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商务部:中国外贸延续较高增速是多方因素共同作用结果

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6月14日 2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4日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今年1-5月中国对外贸易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

  据官方数据,2018年1-5月中国进出口总额11.6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8%;其中出口6.14万亿元,同比增长5.5%。5月当月,中国出口额同比增长3.2%。

  高峰称,中国外贸延续较高增速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国际市场需求回暖;中国外贸核心竞争力增强,在产品质量、档次、品牌、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进口快速增长等。

  当被问及是否有企业赶在美国对华加征关税前“抢出口”时,高峰坦言,“有这种情况”,有一些企业为规避风险增加了短期订单的数量。但他强调,这种现象“并不是主流”,不会影响中国外贸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官方数据显示,1-5月中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速与1-4月基本持平。此外,前五个月中国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5.8%,对欧盟出口增长4.4%,对日本出口增长0.8%,均保持稳定。(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