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140亿美元!史上最“烧钱”世界杯诞生 俄罗斯能回本吗?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4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俄政府数据显示,目前俄罗斯已经为世界杯投入大约140亿美元。俄罗斯世界杯也成为目前史上最烧钱世界杯。与此同时,俄政府也对世界杯寄予厚望,希望可以借机提振俄罗斯经济。

  一份政府报告显示,在2013年至2023年间,也就是俄罗斯成功申办世界杯后的十年内,世界杯将拉动俄国内生产总值260亿至308亿美元。目前世界杯已给俄带来22万个就业岗位。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而未来五年将再创造16万至24万就业岗位。

  世界杯筹委会主席算过一笔账,60万国外游客平均将在俄罗斯境内逗留12天。赴俄游客将带来19.49亿美元的收入。俄罗斯将从游客身上收回约17%的基础设施投资和经营性支出。作为本届世界杯承办城市之一,莫斯科市长表示,世界杯能为莫斯科今年财政盈余至少增添10亿美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