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东北振兴酝酿新一轮支持政策 重点指向高质量发展领域

资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8年06月21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进一步深化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改革振兴,发改委等部门正在酝酿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政策支持,而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重要内容。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未来支持政策将重点推进制造业服务化转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并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实现重点突破。

  今年以来,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政策力度显著增强,包括推进浙江、上海、北京、深圳等省市与东北地区省市对口合作,重点推进国企改革和制造业扶持等政策连续出台。同时,与以往相比,今年推进东北振兴的政策重点明显指向了高质量发展领域。据了解,发改委日前又针对东北地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及开展土地指标跨省交易和发展飞地经济等内容布置了重点专题调研。

  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成为今年以来新一轮东北振兴工作的重点。通过对口合作,支持上海、浙江等地企业参与东北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期打造一批重点优势产业,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聚焦电力设备、高档数控机床、轨道交通设备、海洋工程装备等大型装备制造,提升东北地区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随着东北振兴战略的实施逐渐深入,东北三省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回稳向好态势明显。今年前5个月,东北三省在对外开放、新动能培育、工业生产、投资以及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展。东北地区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黑龙江、吉林等省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了稳定增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