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滴滴夜间顺风车仅限同性搭乘 网友:情侣搭乘怎么办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5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空姐乘滴滴网约车遇害事件后,滴滴曾全面下线所有夜间顺风车。最近滴滴又恢复了夜间时段的顺风车服务,不过同时也制定了规定:司机与乘客的性别需保持一致,订单才能够生效,也就是说,男司机只能搭男乘客,而现在滴滴司机绝大部分是男性,这让女乘客怎么办好呢?

  滴滴方面表示,夜间顺风车禁止异性乘客与车主的组合,是出于安全考虑。但是,滴滴顺风车女性司机屈指可数。有女性乘客认为新措施会造成夜间出行不便。

  广州市民:开滴滴的本身女司机就比较少,而且出来做女司机需要胆量,所以选择范围比较少。而且我等待女司机的话,等待的时间会更长,对我们女乘客(安全)是好事,但是选择的范围就不多。

  滴滴司机:晚上哪有几个女司机出来做的,很危险,她是前一段时间空姐那个事情,搞得沸沸扬扬,我们每做一单都要刷脸,都要张嘴 摇头 眨眼。

  有专家认为,此次顺风车的新规“走偏了方向”,规范顺风车应从加强网约车司机认证,制定完善的审核机制等方面努力。 而除了夜间仅限同性乘车,滴滴还将在部分城市测试行程中录音功能,范围包括滴滴现有的快车、优享、拼车以及小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