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轻信理财群内幕消息 投资后却提不出钱

理财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5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许多人开始进行网上投资,但务必要谨慎。近日,重庆就有市民通过网友介绍的手机APP进行外汇买卖,结果上当受骗。

  轻信理财群内幕消息 投资后却提不出钱

  家住重庆市石柱县的向先生,今年1月,在一个理财微信群中认识了一个炒外汇的“朋友”,他声称有内幕消息,可以赚取更高利润。在这位“朋友”的游说下,向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他介绍的福汇集团手机APP里注册开户,并根据所谓的内幕消息进行买卖操作,一开始,果然赚到了一些钱。

  尝到甜头后,向先生又陆续投入了一些资金。到今年3月,向先生在累计投资了4800多元后,发现有些不对劲。

  向先生:自从今年3月份开始,提钱就不是很顺利。然后我联系他们客服,客服就跟我说,要么系统在升级,要么后台故障,反正以种种理由来搪塞我。

  产生疑心的向先生,随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了警。

  受害者上百人 警方捣毁诈骗窝点

  经过调查,重庆石柱警方发现受骗者并不止向先生一人,这款手机APP不过是一个由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副局长 马兹华:这个炒外汇的平台,后台他们是可以自己进行操作的,包括每个受害人投入一定金额过后,他的赚钱比例,在平台上面能够看得出来。事实上都是犯罪嫌疑人通过后台在操作,是一种假象。

  这个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人员分工明确,都是采取先获得受害人信任,再诱骗受害人进行投资的方式,属于典型的网络经济诈骗。

  根据掌握线索,民警兵分多路,抓获了以李某、毛某等人为骨干的湖南籍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当场扣押涉案车辆1台、电脑19台、手机61部、银行卡46张。共捣毁6个窝点,抓获2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初步查证涉案金额100多万元,受害人百余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警方提醒:一定要谨慎投资理财,不要相信那些所谓有高额回报、投资小、可以赚快钱的项目,不要在网上加入一些陌生的QQ群或者微信群,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