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地方环保“猫鼠同盟”:废气直接排放 监控数据竟正常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6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2016年11月,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曾指出江西省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环境违法现象普遍,其中 江西东江环保 等企业更是被点名提到。如今,一年半时间过去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调查人员再次来到这家企业,但却发现企业整改的进展令人失望。

  东江环保是一家专业从事危险废物处置的上市企业。在江西丰城东江环保公司的处置现场,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央环保督察要求的整改措施都已经如期完成,目前企业运行正常,污染排放尤其是二噁英的控制水平在国内都是最高水平。

  二噁英对人类有强烈的致癌、致畸作用,一旦进入自然环境中很难自然降解消除。为了减少包括二噁英、二氧化硫等废气的排放,国家规范要求一燃室温度必须在850度以上,二燃室温度必须在1100度以上。

  记者:如果低于850度会怎么样?

  江西东江环保公司总经理 罗炎生:如果低于这个温度会产生二噁英。

  但在东江环保公司的运行纪录中,在后半夜到凌晨的时间里,一燃室和二燃室经常低于850和1100度的温度要求。在运行纪录中,记者还发现,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氯化氢等的浓度经常超标,甚至废气不经处理,就通过旁路的管道直接排放到大气中。然而在企业的在线监控室,记者却发现数据都是正常的,远远低于排放限制。记者注意到,从操作员的界面竟然可以直接打开参数设置,对监测废气的各种参数进行修改。原来,第三方运维企业早已经把管理员密码交给了东江环保。

  东江环保工作人员:管理员密码是多少

  第三方运维企业西克公司代理商:都是默认一个,没有变化

  东江环保工作人员:还是sick

  第三方运维企业西克公司代理商:对,你们要改一下。

  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二处处长 邢长城

  企业为了减少治污成本,用这种虚假的数据来掩盖自己不正常运行的一个违法的事实

  目前,江西丰城市已经要求企业停产整治,这家企业包括法人在内的多名责任人被江西丰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