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故伎重演!日本经济学家:美国消费者恐要自己买单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0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挑起贸易摩擦,有日本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的行为是故伎重演。回顾历史可以发现,美国奉行单边主义的后果,就是让美国消费者和美国企业自己买单。
  
  上世纪70年代,日本制造风靡美国,美国市场超过20%的汽车是日本生产的,而美国车几乎没有出现在日本市场上。

  80年代初,美国对日本的商品贸易赤字飙升至500亿美元。
  
  美国随即使用各种手段限制进口日本车,并强迫日本改变贸易结构,这和当今针对中国的贸易政策如出一辙。
  
  但是限制进口日本车的措施让美国汽车的制造商们卸下了对竞争的恐慌,开始上调价格。那时,平均每辆车的价格上涨了1000美元,制造商们还通过减少产量来抬高价格。
  
  据统计,1982年至1984年,由于汽车产量减少,美国汽车制造业减少了6万个工作岗位。是里根总统任期中,失业率最高的时期。
  
  然而,在启动对日贸易战后的十年,美日贸易逆差并没有得到改变。
  
  而今,美国似乎没有吸收30年前的经验。

  美银美林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特朗普贸易政策是美国上世纪80年代糟糕政策的重演,美国消费者将成为美国贸易战的最大输家。因为,随着材料和设备成本变高,即使不被价税的物品,也可能变得更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