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业主花19万装修婚房 墙砸了一半 装修公司却跑路了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1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是装修的旺季,但是,对于深圳、杭州等多地的不少装修业主来说,这个夏天有点闹心。当地不少互联网家装公司资金链断裂倒闭,甚至是老板跑路,让他们房子没装修成,还损失了装修费。

  深圳居民贺伍仔,因为女儿要结婚,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又跟亲戚借了钱,打算好好装修一下女儿的新房。由于看到互联网家装产品价格实惠,于是跟一家互联网家装公司签了约。

  装修的项目经理透露,公司可能是资金链出了问题。而让贺伍仔更没想到的是,这家公司的400多名装修业主,都遭遇了同样的情况。

  而在杭州,也有互联网家装公司,因为资金链的问题,导致多名业主的装修工程停工。宋女士在缴纳了七万多元款项后,装修公司做完水电,就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记者多次拨打装修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始终没人接听。

  从2015年互联网家装的异军突起,最高峰时曾有123家公司拿到融资,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倒闭的家装公司已超过100家。不到三年,过山车似的行情,背后的原因何在呢?来听业内人士的分析。

  张芳焕是家装板材的供应商,两年前,当互联网家装兴起的时候,张焕芳也成立了专门的电商团队,试图将销售模式从线下转到线上,但是,尝试了一段时间后,张焕芳还是决定以传统销售为主。

  互联网对传统业务的渗透,在争取用户上的首要因素就是“价格优势”。但是,当互联网家装公司用低价吸引客户之后,开工后,既要支付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的费用,又要随着施工进展不断支付人工费、项目费。一旦当初承诺的低价格无法支撑这个过程中的花费,就会出现工期完不成就资金链断裂的情况。此外,虽然互联网家装在消费者选购环节能够提供便捷高效的途径,但是对于装修这个少则一个月、多则半年的系统工程,在家装行业20多年的张立功表示,互联网家装在用户体验上并没有找到成熟的模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