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A股喜迎三连阳 中报正是个股行情修复好时机

股票 来源:广州日报 2018年07月11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继周一大涨之后,A股周二在钢铁、有色、建材等带动下走出震荡反弹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截至周二,A股已经喜迎三连阳,市场人气持续回暖。

  本报全媒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三天上涨过程中成交量始终没有大幅放大,不少投资者担心反弹会随时夭折。

  有资深市场人士认为,纵观A股历史上数次超跌反弹行情,反弹初期表现为缩量情况的占据大多数。鉴于目前估值底和政策底已经形成共识,反弹有望在犹豫中继续前行。

  不过短期出现获利回吐也是正常。因此投资者仍可继续适度参与反弹行情,谨慎追涨和重仓参与。

  股指继本周一强势上攻后昨天再度上扬,截至收盘,两市震荡收涨。其中,沪指上涨0.44%,创业板指上涨0.7%。从盘面上看,建材、石油、有色等板块表现较强,保险、煤炭、银行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沪股通净流入5.14亿,深股通净流入2.62亿。

  资金上,周一资金有32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周二减至11个行业,行业资金净流入靠前的是民航机场、水泥建材、仪器仪表、安防设备和旅游酒店。净流出较大的行业是软件服务、医药制造、电子元件、电子信息、家电行业、酿酒行业和通信行业。也就是说,资金在连续三天增加后,周二出现了获利了结和出逃,符合弱市中的资金习惯。

  谨慎派市场人士认为,大盘指数全天整体震荡,结合市场交易数据分析,说明虽然指数下跌情绪已经得到较明显释放,但由于投资者仓位可能维持相对较高水平,套现欲望较大,或担心推高做多面临解套盘离场抛压的风险而减少操作。因此,策略上更为偏向选择观望为主。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短期行情反弹或者仍会以反复震荡向上的表现为主。

  投资者最担心反弹夭折

  实际上,不但是市场人士有这种担心,许多资深老股民也对近日A股的反弹抱有怀疑态度。所谓量在价先,一轮中级下跌行情之后,成交量放大才是判断反弹的最重要标志,这一点尤其被老股民所重视。

  尽管一根探底针加两根中小阳线,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底部反弹K线组合形态,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未能随着指数大幅上涨而有效放大,令不少投资者怀疑此次反弹行情的持续性,随时有夭折的可能。

  三底已经叠加

  不过,本报全媒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只是常规意义上的判断,事实上,纵观A股历史上数次超跌反弹行情,反弹初期表现为缩量情况的占据大多数。“这一点很容易理解,由于行情长时间下跌,大多数投资者,尤其是热衷短炒的投资者陆续离开市场选择观望,导致反弹初期仅有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参与,随着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先前离开的投资者重新开始入场,成交量才开始逐渐放大,成交量这个指标在这一特殊时期往往具有滞后效应。”资深市场人士罗先生表示。

  记者同时发现,本轮始于2018年年初3587点的下跌行情,至上周五2691点,下跌超过890点,区间跌幅近25%,不论从时间上,还是从空间上,这一轮下跌都已足够,很大程度上“政策底”、“估值底”和“市场底”三底已经叠加。

  对于大部分机构人士来说,即便反弹行情已然确认,但也不可能雨露均沾,把握结构性机会才是王道,接下来最大的机会无疑是中报行情。由于从昨天起,A股正式进入2018年中报披露期,未来两周上市公司将密集发布中报业绩,因此不少机构都在密切关注业绩超预期且被错杀的低位股。

  “在目前A股已经深度调整的情况下,被错杀的股票不在少数,而中报就是个股行情修复的最佳时机,如何选择投资标的,把握‘超跌+绩优+高弹性’三要素即可。”本地某私募人士透露了择股原则。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机构都表现出了对次新股的关注。“在资金面还没有大幅放大的情况下,场内资金都比较谨慎,很大概率会选择套牢盘较小,弹性较大的次新股。”广州证券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

  次新股近期频繁出现脉冲式行情,深次新股指数在昨天午后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盘中大涨超2%并再次位列板块涨幅榜第一,后期次新股依然将成为多头活跃的主要力量。尤其是估值低、位置低、业绩增幅大的品种,更容易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热点: 业绩向上修正个股更受追捧

  周二开始上市公司半年报进入披露季,首批两家公司航锦科技、顺灏股份半年报正式亮相。不过这两家正式披露中报公司的股价表现平平,而相比之下,启明信息、高德红外等则是对业绩预告进行向上修正,昨天开盘后启明信息、高德红外股价就迅速涨停。此外,青松股份、风华高科等也一度在业绩向上修正公告后股价录得涨停。

  统计显示,包括周二修正业绩预告的公司在内,6月以来有近60家公司对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进行修正。以首次及最新的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中值进行统计显示,有37家公司最新业绩修正公告上调了此前的业绩预期。

  如周二启明信息业绩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40万元至2430万元,同比增长225%至303%,此前在一季度报告中公司预计的净利润为750万元至1040万元,变动幅度为24.58%至72.63%,公司表示业绩与前期披露情况发生变动的原因为公司优化产品结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成本费用控制较好,公司在收入增长的情况下成本费用增幅小于收入增幅。

  也有部分公司业绩甚至发生了质的变化,如特尔佳业绩就由预亏修正为预增。公告显示,一季报中公司曾预计1-6月净利润亏损41.85万元至111.61万元,7月9日公司对业绩进行了修正,预计实现盈利209万元至279万元,同比增长50%-100%。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