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特朗普的“好心”没人领情 “232调查”遭抗议 沃尔沃生产或受影响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0日 2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自特朗普政府于今年5月下旬宣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以来,来自美国国内汽车行业的反对之声就一直不绝于耳。当地时间19号,美国商务部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举行了公开听证会。

  美国商务部表示,此次听证会将听取利益相关方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意见。由于“232调查”可能最终导致美国政府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征收高达25%的关税,这也是引发了美国汽车业人士的强烈抗议。

  沃尔沃11亿美元投资计划因特朗普汽车关税政策被打乱

  沃尔沃汽车公司CEO哈坎·萨缪尔森19日对CNBC表示,由于担忧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公司在美国的汽车生产计划可能受到影响。

  沃尔沃上个月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郊外开设了其在美国的第一家工厂,该工厂预计将于今年秋天开始生产用于出口的汽车。当被问及这项生产计划是否会因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各国关税政策而偏离轨道时,萨缪尔森表示这些因素“绝对会”产生很大影响。萨缪尔森称,在他看来,自由贸易有利于美国的就业,沃尔沃在美国的工厂将创造4000个就业岗位。萨缪尔森也表示了对贸易限制增加的担忧,他认为整个行业都应该关注这一点,关税保护不会使公司业务变得更强大。

  沃尔沃在美工厂201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达11亿美元,将生产S60以及下一代XC90车型,年产能15万辆,其中约一半计划用于出口。沃尔沃称,若全球贸易局势持续紧张,高关税限制出口,沃尔沃美国工厂的生产计划将受到影响,甚至影响到工厂的就业岗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