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1折买“名牌鞋”如何辨真伪?记者教你先让他开个发票试试

315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31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北京一家商场外在进行品牌鞋子促销,记者上前一问价格,居然只有原价的一到三折。销售人员称,因为是正品大牌子清仓甩货,因此很便宜。但是面对执法人员,销售人员却称这些是外贸商品,没有牌子。
  
  早上9点钟,记者来到北京一家商场外,发现一家被促销摊子围得水泄不通,前来购买的顾客也热情高涨。
  
  记者进入摊铺一问,发现原来这里的“名牌鞋”价格惊人。
  
  售货员介绍,一双丹麦进口的原价1700多的某大牌鞋子,现在只卖3折。而整场促销基本上是1-3折的价格售卖。
  
  当记者买了一双鞋跟销售人员索要发票的时候,销售人员的解释是:“特价两百多的鞋,白捡了都,还要什么售后,还要什么发票?”
  
  名牌鞋没有发票?这不合理。
  
  记者找来执法人员,销售人员试图逃离现场,执法人员制止并问及所售品牌。但这位销售人员对自己所售品牌避而不谈,说这就是皮鞋,全皮的。
  
  通过了解其他摊位,记者获悉,这些促销大棚都是同一个老板租赁的。工商执法人员责令其到海淀工商局接受处罚。
  
  商场老板则表示,仅仅是提供场地,商户自己经营,并且合同上已经写清楚不得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然而,工商执法人员表示,这位商场老板的说法有些推卸责任,因为合同里面本该写清楚经营什么品牌的商品,但是这份合同里面没有。
  
  对于商户老板的售假行为,商户又要承担哪些责任呢?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当事人违反了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按照商标法第六十条,违法经营额超过5万元的,处以5倍以下罚款,违法经营额不足5万元的,处以25万元以下的罚款。
  
  对于商场,工商执法人员将进行行政提示,提示要做好备案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