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钱多速来!航空公司推“占座票” 专家:不值得推广

315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31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云南祥鹏航空公司推出了一款“一人多座”的产品,旅客除了正常买机票外,还可以额外购买多个座位,额外购买的座位其他乘客不得占用。这种“一人多座”的“占座票”一经面世,引发广泛的质疑。

  记者了解到,祥鹏航空这次推出的“一人多座”产品适用于国内、国际航班,额外座位可享受最低2折的优惠票价。同时,国内航班的额外座位无需支付民航发展基金,仅需支付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国际航班额外座位仅需支付国际机票燃油附加费。有乘客质疑一人购买多个座位的行为会影响到其他乘客的正常购买需求,对此,祥鹏航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占座票”不会影响旅客正常客票。

  祥鹏航空市场总监 陈明琼:“占坐票”是基于客座率推出的产品,该产品必须是在飞机起飞前72小时之内才能销售。同时,起飞前24到72小时内,客座率必须低于70%,因为不能侵占正常客票的销售。

  民航局发布的公报显示,2017年,每架航班的平均空座率在20%左右,尤其在旅游淡季,部分航班座位的闲置率会更高。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 邹建军 :毕竟不是每一架飞机它都是客座率100%的,对于每一个航班而言,我们想办法把每一个座位卖出去,那么在没有新增旅客的前提下面,充分挖掘现有旅客的需求。

  但也有专家表示,“一人多座”的“占座票”本质上是一种产品创新,是否成功仍有待市场的检验。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 李小鹏:这个在全世界的话,也没有说航空公司能够普遍推行一个人多座,这在技术上实现起来也很难。这是一种差异化竞争,这是营销的一些模式、一些手段,我建议行业没必要大规模地来推广这种模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