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美挑起贸易战引关税反制 制造业巨头“逃离美国”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5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政府向全球发起的贸易战,还在不断发酵,各国一轮又一轮的关税反制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制造业巨头吃不消了,他们正纷纷逃离美国,将工厂转移到国外,使得原本的美国工厂缩减生产,甚至关门大吉。

  据路透社8月2报道,面对美国政府挑起的贸易摩擦,中国的一项反制措施是,对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征收40%的关税。对汽车制造商来说,选择市场、还是选择工厂,这不是很难回答的问题。既然从美国出口到中国的汽车要加关税,那么就到别处去建厂生产,再出口到中国。德国宝马公司近日就宣布,将扩大其泰国工厂的生产量,正在生产1万至2万辆宝马X5车型,以便出口到中国。此前,宝马的该车型主要是由美国工厂生产,再出口到中国。与此同时,宝马开始在中国生产X3车型,目前该品牌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已超过六款。宝马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幅提高中国工厂的产量。
  而美国本土企业,更是贸易摩擦直接受害者。对于美国特斯拉公司而言,中国是极其重要的市场。2017年中国市场占特斯拉总收入的约17%。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上月宣布将在中国建立首个海外工厂。路透社披露说,该工厂将在上海建立,资金投入方面将与中国投资者合作,预计贷款20亿美元,并在三年后量产。

  而曾经被视为美国制造象征的——哈雷摩托,早早的就宣称要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境外,以抵消欧盟对美国“报复”性关税的影响。哈雷公司还警告称,报复性关税将对企业造成毁灭性影响,美国消费者也将为此买单。这是美国机动车行业的企业首次表态将因贸易战威胁而转移生产,也是首批因美国贸易伙伴实行报复性关税而被迫出走海外的美国大企业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哈雷摩托总部所在的威斯康星州,是2016年特朗普胜选总统的“关键州”,特朗普就任后,还曾经专门在白宫会见哈雷摩托高层,以此支持“美国制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