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土耳其总统称里拉大跌是“政治阴谋” 指责美国“背后捅刀”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4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近日突然对土耳其加征关税,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随后出现下跌,美土紧张关系升级。1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发表讲话,指责美国一方面假装是战略合作伙伴,另一方面却企图向伙伴背后捅刀。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我们同在北约,你却企图向你的战略伙伴“背后捅刀”,这样的事情能让人接受吗?

  埃尔多安:土经济正在遭受“攻击”

  美国10日宣布将土耳其钢铝产品的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当天,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埃尔多安13日将目前的危机称作是别国对土耳其搞经济围堵的结果,不能反映土耳其的经济基本面,他预计针对土耳其经济的攻击还会继续。

  按他的说法,里拉大跌背后“没有经济原因”,而是一场针对土耳其的“行动”和“阴险的政治阴谋”。

  埃尔多安:里拉汇率将回到合理水平

  不过,埃尔多安同时呼吁土耳其民众不要担心,他预计里拉汇率将很快回到合理水平。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我相信货币汇率会跟随经济规律回到合理水平,不用担心。

  埃尔多安:散播不实报道是叛国罪

  埃尔多安还说,他注意到有经济恐怖主义者在社交网络上散播不实报道攻击土耳其,这是叛国罪,土耳其政府正在采取行动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