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美国果农对关税政策十分失望:一旦失去中国市场,将承受巨大损失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5日 1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政府四处挑起经贸摩擦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在美国国内也遭到多个行业的强烈反对。加利福尼亚州的水果和坚果种植者就表示,他们一旦失去中国市场,将承受巨大损失。
  
  中国是加州果品的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欧盟和加拿大。
  
  2016年至2017年,加州向中国出口的开心果、杏仁和核桃销售额超11亿美元。其中,2017年开心果的出口量达6.35万吨,占出口量的55%。
  
  作为美国挑起经贸摩擦的后果之一。目前,开心果的对话出口关税为45%,葡萄为53%,核桃为65%,这让不少加州农产品从业者忧心忡忡。
  
  美国加州开心果种植者协会负责人 理查德·毛罗希说:没有哪个种植者希望被加征关税。
  
  美国加州食品与农业局秘书卡伦·罗斯说:我们目前担忧是怕贸易战迟迟得不到解决。
  
  有分析人士指出,2016年美国大选时,加州五分之四的坚果种植者都把票投给了特朗普,却落得如此下场,这让他们十分失望。
  
  而这样的走势并将影响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进而可能影响美国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