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商务部:我国消费市场扩容升级态势不会改变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15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于佳欣)针对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消费数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15日指出,7月消费市场延续了平稳发展态势,呈现出实物商品网络零售保持较快增长等五大特点,随着经济总体平稳向好,预计消费市场进一步扩容升级态势不会改变。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734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较6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1至7月份累计增长9.3%。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企业7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4.6%。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指出,7月份我国消费市场延续了平稳发展态势,呈现出五大特点,其中之一是实物商品网络零售保持较快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7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9.1%,较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7月当月,商务部重点监测网络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2.8%,增速比百货店、购物中心、超市分别高20.9、18.5和18.1个百分点。

  其次,石油及制品、日用品和通信器材等销售增速加快。7月当月,石油及制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8.4%,较上年同期加快12.8个百分点。日用品、通信器材、服装、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1.3%、9.6%、8.7%、8.2%,增速较上年同期分别加快4.2、1.7、2.3和5.6个百分点。

  此外,7月份消费市场还呈现出汽车类销售降幅收窄,居住类增速放缓;暑期服务消费热度上升;消费价格温和上涨等特点。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国民经济总体平稳向好发展,结构继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预计消费市场进一步扩容升级的态势不会改变,后期仍将保持平稳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