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多地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房地产租售平台被约谈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5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租房售房市场出现的一些乱象,最近多地出重拳开展专项整治。其中,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等房源信息发布网站,要求规范房源信息发布。

  据介绍,被集中约谈的房地产租售平台包括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网易、新浪、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百姓网、房天下等。要求各网站自即日起,中介机构发布房源信息,须按要求在网页显著位置公示相关执照和经纪人员信息卡等。今后,如果没有相关信息,或手机扫描二维码后显示的经纪机构名称与营业执照不符,发布该房源信息的就很可能是“黑中介”。

  另外,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和重庆市公安局14日联合发布消息,从即日起到12月底对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专项打击,重点打击房地产领域职业化、团伙化、恶意化的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造谣传谣、炒卖房号、非法集资、造假骗贷、挪用交易资金、“一房多卖”、侵犯个人信息、威胁人身安全等违法违规行为。

  另据了解,贵州也将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等,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中,专项行动整顿的投机炒房行为包括:取得预售许可证10天内,未将已办理预售许可的房源一次性公开销售;通过“首付贷”或者“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变相垫付首付款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