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新兴市场再爆雷 又一个国家货币闪崩!闪电崩溃或成汇市新趋势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7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3号当天,作为新兴市场货币之一的南非兰特对美元下跌超过5%,一度大跌到2016年6月以来的低位。

  美国发起的贸易战无非是导致兰特大跌的重要原因,而南非当地的经济专家认为,7月31号,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代表非国大宣布,将支持修宪推动土地强征,激进的土地改革政策,也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导致南非兰特贬值。

  外媒报道指出,这种“闪电崩溃”走势近几年可以在美国股市和债市交易中看到。Insight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与花旗认为,在监管机构限制金融业冒险行为,以及投资者对脆弱新兴经济体资产兴趣降低之际,随着流动性的偶尔短缺,“闪电崩溃”可能会更定期地在外汇市场中出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