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特斯拉退市?空头损失10亿美元?马斯克涉嫌操纵股票遭调查

公司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8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7号,《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监管人员正在迫使特斯拉董事会,提供马斯克发推文,表示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之前,曾告知他们多少信息。

  了解董事会获悉的信息内容,以及何时获得这些信息对美国证交会的调查至关重要。例如,如果马斯克没有告知董事会与潜在投资者达成较为可靠的协议,那么这就表明实际情况与他在推文所说的“资金已到位”并不相符。多家美国媒体15号报道称,在马斯克发布了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已经锁定资金来源的推特后,美国证交会已经以涉嫌蓄意操纵股价给特斯拉发了传票。递送传票的行为被视为是诉诸法律途径的第一步。

  《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斯克发布考虑退市的消息至少给特斯拉带来抬高股价的好处。如果股价保持高位,特斯拉资金困境将得到缓解,可灵活处理即将到期的可转换债券。

  截至6月30日,特斯拉账上有现金22亿美元,企业今年上半年现金流为负18亿美元。马斯克7日说特斯拉退市交易几成定局,只差一场股东表决,当天特斯拉股价上涨11%。美联社报道,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资人当天累计损失估计超过10亿美元。有专家表示,如果马斯克宣布考虑退市旨在挫败空头,“那或许算是一个股票市场操纵案例”。不少分析师认定马斯克有意报复空头,缘由是他5月4日在推特上暗示,将很快对空头“出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