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铜价涨30%后暴跌20% 投资者心脏疼 哪些产品会涨钱?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1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南非广播公司网站19号消息,自6月初以来,国际铜价暴跌近20%,至13个月来的低点,引发市场的普遍担忧。

  原油和铜是交易量最为活跃的两大商品,但今年国际油价不断创新高,国际铜价却表现暗淡。报道称,铜价从自6月初的每吨超过7200美元,暴跌近20%至日前最低点5773美元每吨,有经济学家认为,这对全球经济而言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

  澳新银行集团的分析师表示,这是因为市场对贸易关税的担忧和人们对风险投资兴趣的下降所导致的。此外,由于铜以美元交易,当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的价值下跌时,铜会变得更加昂贵,抑制需求并拉低价格。而目前市场还担心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将让生产活动放缓,原材料的需求进而减弱,令铜价雪上加霜。也有投资者认为,铜价在去年实现30%的惊艳增长后,目前只是暂时放缓。铜是制造桥梁、电动汽车等的原材料,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未来经济活动的晴雨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