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阿齐兹:毛里塔尼亚农业、矿业、旅游业商机无限 可担当“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角色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9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的鹭岛,一场国际资本盛宴如期上演。9月8日上午,“2018国际投资论坛”盛大开幕。历经18年锤炼,它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聚焦国际投资的一场年度盛事,也是福建省厦门市一张重要的国际名片。

  国际投资论坛是中国双向投资政策发布的窗口,是国际投资权威信息发布的渠道,也是各国政要、政策制定者、商业领袖和投资人的互动平台。本次论坛以“新挑战·新机遇,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共商如何引导经济全球化实现包容、普惠的再平衡,从而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

  2018国际投资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今天的主旨论坛请到了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国侨办主任许又声、福建省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福建省委常委 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胡邦胜等多位重量级嘉宾,聚焦当前全球经贸格局下,国际投资的新挑战,新机遇,共同探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思路与实践。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在现场演讲中提到,今天的国际投资论坛已经成为一个中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的交流的平台,也成为一个非常著名的国际性的重大事件,它非常有效,而且以独一无二的方式为我们全世界的双边投资和经济活跃做出了贡献。今天的这个论坛非常明确表示出我们的中国希望能够和全世界结成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毛里塔尼亚在渔业、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矿业以及旅游业等方面拥有无穷的投资商机,这能够使得毛里塔尼亚能够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当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毛里塔尼亚以及中国都有意愿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曹建明副委员长,尊敬的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要向中国政府,向福建政府以及我们的厦门市表示我的衷心感谢,感谢你们热情接待。同时,我也要感谢今天让我有机会在我们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言,同时也让我有机会参加第20届的投洽会。

  其实,今天的国际投资论坛已经成为一个中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的交流的平台,也成为一个非常著名的国际性的重大事件,它非常有效,而且以独一无二的方式为我们全世界的双边投资和经济活跃做出了贡献。今天的这个论坛非常明确表示出我们的中国希望能够和全世界结成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毛里塔尼亚位于大西洋重要的海陆中心地带,也位于非洲北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重要节点。他是一个交流之地,是一个文化多样化和文化交融之地。我们的国家拥有很多的优势,可以成为一个投资者首选的目的地。从2009年开始,毛里塔尼亚已经经历了非常深刻的变革,各方面的变革非常有效,而且成功迎接了各种不同的挑战。比如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有组织的犯罪,而今天它已经成为撒哈拉一个非常稳定和安全的国家。我们已经进行很多的改革,特别是宏观经济改革,改善了我们的预算平衡,控制了通货膨胀,这使得我们GDP在最近五年来每年都以5%的百分比在不断地增长。

  毛里塔尼亚制定了一个发展规划,考虑到了所有的挑战,试图要使得我们经济更加多样化,也更加好开放我们的资源和可持续开放我们的资源,并且提高我们的就业率,同时推动私营经济的活力。毛里塔尼亚拥有很多投资商机,特别在渔业、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矿业以及旅游业等方面。拥有非常大的铁矿、铜矿、金矿、石膏矿,此外,我们还已经探明1500多个矿藏还没有开发,但是已经探明。此外,我们最新的能源企业也在最近几年来得到非常大的活力和发展,我们致力于新能源的开发,特别是风能和太阳能。随着我们最近发现巨大的天然气矿藏,像清洁能源的前景就非常广阔。

  此外,毛里塔尼亚拥有永久的历史,有非常壮观的沙漠,还有漂亮的绿洲,还有民俗民风和手工业,所以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

  女士们先生们,毛里塔尼亚现在已经通过了新的投资法来促进我们国家和外国的投资,促进我们的经济增长,提高经济竞争力,以便于我们的企业能够更加方便设立。从营商环境来说,毛里塔尼亚经济也进行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改革,比如说对我们公共市场法进行了修订,使得公共市场变得更加透明。我们还采取了反腐败的法案,修订了商法,通过了物权法,在农工商工会层面成立国际调解和仲裁中心。

  女士们先生们,除了这些措施之外,毛里塔尼亚政府还做出很大的努力支持经济的发展,我们建立了一个自由贸易区。此外,我们也实施了很多雄心勃勃公共投资计划,这些计划特别对于公路网的扩建和现代化,开发我们的水利资源,改善我们的能源供应,建设一个新的国际机场以及建立一个多功能的港口。我们希望深水港可以提高它的运输能力以及改善渔港。除此之外,在电信方面我们国家现在也拥有了一个能够呼应国际标准的基础设施,现在也有一根光纤网能够把我们和欧洲、非洲的沿海部分连接起来。除此之外,很多外国银行都到了我们这里来开设他们的分行,这使得我们在外汇交易方面有更大的透明性。

  女士们先生们,我坚信毛里塔尼亚拥有无穷的投资商机,所有这一切都能够使得我们能够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当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习近平主席和毛里塔尼亚政府以及中国政府都有坚强的意愿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像这样一个意愿在最近一次中非合作论坛第3次北京峰会上面已经得到进一步的强调,这也是我们这个代表团来到中国北京非常重要的原因。所以我邀请所有投资者到毛里塔尼亚来投资,你们将会非常安全的投资,我也祝愿厦门国际投资论坛以及投洽会能够圆满成功。

  感谢大家的认真聆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