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央行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18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吴雨、施歌)中国人民银行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0亿元。

  央行公告称,此举是为了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本次逆回购中,有1500亿元逆回购期限为7天,另外500亿元逆回购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70%。

  当日,银行间市场利率多数上涨。18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为2.6540%,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8.8个基点;7天和14天回购利率分别上涨4.6和1.3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3.5140%,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0.2个基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